RIKA

写一点自己的臆想

【全职】所以说,姓氏相同真的有可能是兄弟(上)

·lo主脑子里有坑

·CP涉及昊翔,有少量双花以及一句话江周,后两个cp没打tag注意避雷

·勉强算是 没想到你们是这样的轮回 第三弹






01.

 

“唉……”

“小明你叹什么气?”

“启狗你有没有觉得我们轮回恋爱的酸臭味越来越重了?”

“……你说谁是狗呢??”

 

时值荣耀联盟第十一赛季。签运奇好的轮回连续好几轮的对手对轮回都没有太大威胁,虽说不能轻视,但神经的确没必要绷得太紧。

这不,放松的杜小明瘫在休息室沙发上舔冰淇淋,满脸愁云:“我认真的。你看看啊,泊远最近交了个女票吧,太后还是一如既往的秀恩爱吧,队长副队长的闪光弹我就不说了吧,就连孙翔也……唉启狗啊,光棍只剩我们俩了!你说我什么时候才追的到女神啊!!”

“……等等!”听到了重点的吴启一时间都忘记了纠正绰号,“孙翔怎么了?”

苦于满肚子八卦无人倾诉的杜明嘿嘿一笑,立刻翻了个身凑近吴启:“我听见孙翔打电话了!”

“……这是不道德的小明!!”

“只是碰巧啦,碰巧。我本质还是根正苗红的好青年的!”杜明一本正经的样子不像是在跟吴启八孙翔,倒像是在分析战术,“就夏休期结束回队里恢复训练那一阵听到的!‘你周末过来干嘛,你很忙吧,什么你真要过来啊,你翔哥不接见你自己去S市找个地方玩儿去吧!’”杜明把孙翔炸毛的模样学了个六分像,“说完就挂了电话,但看着手机满脸通红!你说,是不是有情况!!”

“……看不出来孙翔还是个傲娇。”

“你说翔翔的对象会是个什么样的?男的女的?”

“男的?”本来是拒绝八卦的吴启竟认真地思考了起来,“二翔虽然是二翔,但对女孩子不至于那副态度吧?而且男人更hold得住二翔。”

“举双手赞成!如果是男人的话应该是联盟里面的人吧,你说会是哪个战队……的……”

杜明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因为他瞧见了吴启突然变得严肃的表情便意识到了什么。

缓缓回头,毫不意外的,江波涛有点无奈地笑着靠在门边:“比起关心孙翔的对象,不如关心一下明天比赛队伍的情况。休息时间已经结束了,快去会议室。”

“是!不好意思副队长!”

没什么比副队长的命令更重要。耿直的杜小明,连没吃完的冰淇淋都直接扔进了垃圾桶。

 

02.

 

这周轮回的对手是义斩。胜利没花太大功夫,但丢了一分,该做的复盘还是要做的。

在与孙哲平的单挑赛中丢分的杜明显然是全轮回最该反省总结的一个。散会之后,他自觉地留下跟江波涛周泽楷一起分析起最近发现的问题,等三人从会议室里走出来已经错过了食堂供应晚餐的时间。

“队长副队长你们不用管我啦,我一会儿自己出去吃。”有些疲惫的杜明向两人打了个招呼,便想先回宿舍睡一小会儿。

然而,等杜明快走到宿舍,却看见方明华正在敲孙翔的门。他旁边还站着一个人。杜明皱了皱眉,总觉得这个背影有些眼熟,却一时想不起到底是谁。下意识地,他躲进观望八卦的绝好地点——公共休息区。

他是为了不打扰他们交流才躲进去的,绝不是为了听八卦,嗯。

孙翔听到声音,在房间里模模糊糊应了一声,过了一会儿才推开了门。此时的孙翔跟下午出现在会议室里略显随意的孙翔明显不一样。他重新打理过发型,衣服也从随意的运动衫变成了精心搭配的休闲装,比刚才看上去精神了不止一点。

孙翔瞧见站在方明华身侧的那个人,像是没回过神一般,眨了眨眼。三秒之后,反应过来的孙翔低低骂了一声:“靠,不是让你在下面等我的吗?”

方明华向身旁那人笑了笑便离开了。那人目送完方明华,才转向孙翔无奈地叹了口气:“要任凭你折腾的话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门了。”

“哪有你说的那么夸张,这不还没到点吗?再等我一下。”

“我还不知道你了?”那人抬手就给孙翔一个爆栗,“快点,再等你五分钟。”

孙翔捂住额头,一脸敢怒不敢言地瞪了一眼那人,“嘭”地一声甩上门,只留那人在房间外低低地笑,唇角的弧度怎么看都带了几分宠溺与纵容的味道。

这下杜明知道这个人是谁了。这左手缠满的绷带,不就是在昨晚才刚刚在单挑赛里面赢了自己的孙哲平吗?

孙翔说话的语气跟那天杜明听到的没什么差别,所以说孙翔的对象是孙哲平咯?哦,原来是孙哲平啊……

 

……等等。

孙哲平……孙哲平?!!

等一下没弄错的话孙哲平的对象应该是张佳乐吧?!这个虽然他们没出柜但在联盟内部也没躲躲藏藏的基本全联盟都知道啊?!!所以孙哲平是渣男??脚踏两只船?!他怎么踏到孙翔身上来的这两人根本就没什么交集吧???

所以说要不要提醒一下张佳乐前辈啊???可是他跟霸图的人都不熟啊这又是别人的私事,总不可能在企鹅上敲别人张佳乐突然来一句“最近要注意你家男朋友”吧,这就不是多管闲事而是智力低下了啊???会被当成神经病的吧???不对还是提醒孙翔比较快吧???孙翔知不知道孙哲平跟张佳乐在交往啊???

陷入慌乱的杜小明手足无措,没意识到孙翔孙哲平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他的视线范围之内。

 

03.

 

然而,无论是孙翔还是孙哲平,都对杜明内心的纠结一无所知。

 

“你这么好的车哪儿来的?”

“我们队长借我的。”

“……懂了。”

两个人只是做着自然的交流上了路。

 

孙翔一会儿摆弄手机,一会儿摆弄头发,过了会儿还来了一张自拍,一副坐不住的样子看得孙哲平忍不住笑出声来。

“靠,你笑什么?!”孙翔不满地抱怨。

“你很紧张吗?”

“我紧张什么?”孙翔嘟囔道,“又不是我要见家长……”

“对了。”孙哲平打了个方向盘转了个弯,“你告诉唐昊我是你哥了吗?”

“……”

“……你没告诉他?”

“哥你可以假装不知道这件事吗……”

“……好。”孙哲平有点心疼自己这傻弟弟的对象。

 

04.

 

唐昊是真的有些坐立不安。

 

这周呼啸的对手是个同样坐落在S市的小队。孙翔给唐昊说自家哥哥这周要来S市想见见唐昊,唐昊一口应下。他明白孙翔的哥哥估计是代表孙翔家人来探风声的。唐昊真心喜欢孙翔,知道见孙翔的家人是迟早的事,所以也不想磨磨蹭蹭。

只是……做好心理建设是一回事,实际上面见孙翔的哥哥又是另一回事了。

呼啸的复盘一般放在比赛后的当天晚上,第二天则交给队员自由活动。一整天都没有事干的唐昊凭借着从孙翔那里学来的几分审美把自己打理了一番就早早出了门,到餐厅的时候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半小时。唐昊也有几分无奈,只好给孙翔发条微信问他在干嘛。

 

不要叫我二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唐昊你到那么早不是在紧张吧?!

日天日地:……

不要叫我二翔:你放心吧我哥长得是有点凶狠但还是很温柔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要叫我二翔:应该

日天日地:你别闹,我认真的

日天日地:你们走哪儿了?

不要叫我二翔:刚坐上我哥的车,很快就到了

不要叫我二翔:今天长得怎么样啊男朋友?

不要叫我二翔:你男朋友我今天很帅哦

日天日地:有多帅?

不要叫我二翔:[图片]

不要叫我二翔:有这么帅!!!

不要叫我二翔:肯定比你帅!!!

 

唐昊点开孙翔发过来的自拍,禁不住笑了起来。把照片保存下来,唐昊慢悠悠地回复了一句“行,你比较帅”。之后孙翔没有再回复他,唐昊猜他大概正在跟他哥聊天,就也没太在意。

不过不得不说,跟孙翔聊了两句,焦躁的心情奇迹般地平复了下来。

 

05.

 

“……”

“……”

“……”

平复个鬼啊。

 

“愣着干嘛,坐。”还是孙哲平先开口打破了这阵沉默。他拍拍孙翔的肩膀示意他坐唐昊旁边去,视线却投向唐昊的方向,“点菜了吗?”

“……没。”唐昊下意识地回答。

闻言,孙哲平便招呼服务员拿了菜单过来:“你们想吃什么,自己点。”

“你决定就好了。”孙翔讪笑了两声,“对吧唐昊?”

还没从懵逼情绪里面回过神来的唐昊又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喂,傻了啊?”

“……你怎么没告诉我你哥是孙哲平???”回神的唐昊这句话几乎是从牙缝里钻出来的。也许其他年轻选手对孙哲平没有那么多了解,但百花出身的唐昊可是听孙哲平的传言听得耳朵都要长茧了。

“……你又没问我。”

或许是自知理亏,孙翔只是小声嘟囔着回答,那副样子愣是让唐昊没法发脾气。唐昊瞪了孙翔一会儿,最后也只是叹了口气,趁着孙翔还在反省,手速一个爆发地把孙翔抓得好好的头发揉得一团乱。

“唐昊你搞毛?!!!”小金毛开始嗷嗷乱叫起来。

“惩罚!!!这下是我比较帅了!”

“靠你要不要脸!有本事提升自己的实力去,强行把对手拉到跟你一个水平线上很卑鄙的!我鄙视你!!”

 

06.

 

所以说,谈恋爱是会拉低智商的。

等打打闹闹不亦乐乎的两个人意识到对面坐着孙哲平的时候,孙哲平已经笑眯眯地看着他们两个的互动挺久了。

“没事,你们聊你们的。”发现昊翔二人莫名坐得端端正正的,孙哲平挑眉。他清了清嗓,凳子也向前挪了挪,“还是说,你们说完了?”

说完了说完了。两人小鸡啄米式地点起了头。

“那我就开始说了?”

好好好。继续小鸡啄米点头。

孙哲平看着面前这两个在联盟里被贴上“狂傲”标签的七期生此时一脸乖巧的样子,心里的小人已经笑趴在地。然而表面上,他却还是不得不做出一副属于长辈的严肃模样。他用手指点着桌面:“孙翔。”

“啊……啊?”

孙翔那一惊一乍的生动表情让孙哲平忍不住抽了抽嘴角:“紧张什么,我是你哥,又不会吃了你。你跟唐昊什么都没提过?”

“……嗯。”都忙着由浅入深了解彼此去了,哪儿想得起其他事?在孙哲平主动打电话说想见唐昊之前孙翔都快忘记孙哲平这个人了。

这句话不能告诉他哥,不然可能会被打死。

“我们是离异家庭,他跟妈去了南方我跟爸留在北京,平常正常联系。”就像没看出孙翔的小九九,孙哲平三两句话解释完他跟孙翔之间的关系。

唐昊却突然觉得好像有很多事能解释了。比如孙翔战法玩得溜,却是用狂剑出道的,说不定就是受了孙哲平的影响。嗯,不过他男朋友应该不会承认的。

抬头,唐昊才发现孙哲平正似笑非笑地望着自己,唐昊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也该交交家底。

呃……说什么好呢?

“唐昊,K市人,身高183cm,血型B型,来自呼啸战队,年薪是……”

“……唐昊同学,停一下。”

“???”

“我是来见我弟的对象的,不是来相亲的。”

“……”

孙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毫不遮掩放荡不羁的笑声回响在整间包厢。

 

这个时候服务员敲了敲门,端着菜品出现在了门口。

……场面一时有点尴尬。

 

07.

 

“世邀赛宿舍的床头柜里出现了很多不可描述的东西,孙翔拉开抽屉检查的时候脸红得像个西红柿!”

“嗯,是我的蠢弟弟。你没把那些不可描述的东西用在我弟身上吧?”

“……没有,当然没有!”

“哦,就假装没有吧。”

“不是,哥,真没有!我跟孙翔是在世邀赛结束了之后才……呃……”

“没事没事,孙翔这孩子有时候需要好好调教。挑战赛的时候他居然问我我是谁,我就说我是他爷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招真绝!!!”

 

明明就是哥你先问我我是谁的,我还没说委屈呢……

喂喂喂他是我哥吧你怎么就已经把“哥”给叫上了!!!

你们两个交换我的黑历史有意思吗?!有!意!思!吗!

 

孙翔觉得自己交了个假男朋友。

还有个假哥哥。

他在内心刷满弹幕的同时,深深怀疑,等两个人再熟一点,他哥就会把他小时候被母亲扎着两个小揪揪穿着粉色碎花裙的事告诉唐昊,而唐昊就会跟他哥调侃他虽然貌似对叶修左不服右不爽实际上却把叶修时期的一叶之秋的视频看过不知多少遍还经常对着唐昊把叶修吹上天。

……那可太恐怖了,不能让他们得逞。

孙翔一面想着,一面疯狂吃菜。

插不上话,那就干脆把他们俩喜欢的菜都吃光好了,哼。

 

08.

 

一顿饭虽然开场吃得有点尬,但结果总归是好的。

孙哲平在离开之前,还笑着调侃唐昊:“要不要我把孙翔扔给你?”

唐昊看了一眼孙翔向他寻求意见。孙翔向他投去一个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眼神,唐昊心领神会,便回答道:“不了,今天孙翔比较累,让他回去休息吧。”

孙哲平挑了挑眉,不置可否。

 

“那个,哥……”

“怕什么,你对自己选的男朋友还没有自信?”孙哲平都懒得去看孙翔那一副跟摇着尾巴的金毛似的表情。只不过金毛是等着别人夸自己,孙翔是等着自家哥哥夸自家男朋友,“就是有点意外。”

“什么意外?”

“唐昊还蛮可爱的。”孙哲平答道,语气里带着笑意,“是你的口味,也挺喜欢你的。”

“那是自然。”孙翔得意洋洋,“也不看看我男朋友的男朋友是个多优秀的人。”

“那我得给他看看你小时候的照片,看他对你的感情坚不坚定。”

“……哥你是我爷爷你别乱来啊!!”

 

孙翔又开始折腾起他的手机来。瞅见孙翔望着手机傻笑的模样,孙哲平便明白孙翔正在给唐昊报告好消息。那副兴冲冲的样子,让孙哲平有种再给他一个爆栗欺负他一下的冲动。

不过好哥哥孙哲平还是决定给孙翔吃一记定心丸:“对了,我带着爸的意思来的。爸说我觉得好的话你男朋友就算过关了,你要心情好随时把他带回去都成。”

“真的?!嘿嘿,知道啦~”

孙哲平忍不住分神用余光观察孙翔,在心里叹口气。

唉,弟弟这种生物真可爱啊。

他决定不戳穿等他把孙翔送回宿舍、孙翔收拾一下之后一定会去找唐昊的这个事实。

 

09.

 

“对了老哥,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什么?”

“你有告诉张佳乐我是你弟弟吗?”

“……”

“我去,真没有???”

“……没必要吧。”

 

“……哥,我们是兄弟,亲生的。”

“废话。”


-TBC.


可能会有双花的后续吧。
还是希望各位小天使多留留言的。

评论(17)

热度(24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