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KA

写一点自己的臆想

【韩张】路人A·01

·架空,放飞自我,不保证更新

·不狗血不要钱





01.

 

那个人很不寻常。

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那人身上,让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那人仿佛圣经里才会显现的神迹。

试图袭击他的老虎被那个人踩在脚下。那人站在虎背上,逆光俯视他。他看不清那人的表情,却隐隐约约感觉到,那人大概是皱着眉的。

 

那个人,到底在想些什么?

 

 

 

 

光线有些昏暗。

他的大脑还有些不清醒。皱了皱眉,他试图撑起自己的身子,却感受到从左手传来的阵阵疼痛。没等他做出什么反应,有人三两步冲过来扶住他,把他轻轻放回床上。

他扭头,却只能看见一个模糊的身影。也许是发现了他的困惑,那个身影稍稍走远,拿了个什么东西回来,小心翼翼地架在他的鼻翼上。那是他的眼镜。

视线终于变得清晰,出现在眼前的是一名十岁左右的男孩。男孩脸上没有什么表情,用毛巾擦拭他的脸的动作却挺温柔。

“您摔下坡晕过去了。左手着地,不过骨头应该没事,做过应急处理,请您安心。”男孩在他出声询问之前便开口解释,“这里是我们的家,我叫宋奇英。”

宋奇英稚嫩的声音有着与年龄不符的稳重。还有那个“我们”……他揣摩着,轻声道:“谢谢你。”

宋奇英闻言,轻轻摇了摇头:“是队长救了您。”

“队长?”脑子里浮现出的那个画面,似乎并不是梦。额头隐隐作痛,他抬手按了按。

“您的头也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宋奇英好心跟他说明情况,“您还记得您怎么进入森林的吗?”

“我……”

没等他想清楚如何回答宋奇英,门口便传来“吱呀”的声响。他顺着声音望了过去。

有人站在那里,逆着光。他还是看不清那个人的神情。

宋奇英的背却挺得笔直,一板一眼地叫那人“队长”,语气里没有害怕,只有尊敬。

那人点了点头算是回应,走到了他的床边。那人拉过一旁的木椅坐了下来:“好点了吗?”

他反应了一会儿才意识到那人是在询问他的身体情况。他沉默地感受了一下各个部位向大脑反馈的信号,才回答道:“没有参照无法对比,不过尚属良好范畴。”

那人像是没有料到他会这么说一般,挑了挑眉。那人用手掌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感觉他的确没有逞强,才点了点头,道:“韩文清。”

哦,这是这个人的名字。

他默默思考着,非常想要把自己的名字告诉眼前这两个救了自己的人。

然而,思绪在大脑里面转了好大一圈,他终于抬眼望向韩文清,一本正经地道:“忘记了。”

“嗯?”

他无法从韩文清的声线中分辨出他的喜怒。于是,他只是认真地陈述事实:“我是说,我不记得了。我的名字。”

除了昏迷前韩文清的身影,他的大脑一片空白。

 

药箱,干粮,水瓶,手电筒,军刀……不大的背包里放满了生活必需品,却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证明他的身份。

站在他不远处的韩文清看见他的表情也猜到了大概的结果,眉头蹙成一个深深的川字。他后知后觉地想起,他终于看清了韩文清的脸,却跟他想象中并没有差很远。

一往无前到可以把老虎踩在脚下,却又细心到把他捡回来的同时会记得捎上他的背包。

“奇英。”韩文清出了声,站直身子,微微侧头向宋奇英道,“你带他转转。”

“是。”

韩文清看也不看他便转身走出屋子。宋奇英轻声解释:“队长去做晚饭了。您的东西就先放在这里可以吗?”

他点了点头,跟着宋奇英走出这间房间。

 

韩宋两人住在一间不太精致的木屋。木屋有三间卧室,还有另一个采光不错的房间堆满了书本,看上去都很旧了。放在书堆最上面的是几本相对浅显的名著,很明显最近才被翻阅过。

“随便读读而已。”宋奇英看上去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那几本书,顺手把摊开的数学练习册合上。

“你们平常都一直在这里吗?”

“嗯,我从出生以来就一直待在这儿。”宋奇英答得自然,似乎并不觉得这样有哪里奇怪。

可他却抿了抿嘴,不置可否。

“啊!”宋奇英在这时突然发出了声音。对上他充满疑惑的双眸,宋奇英不禁涨红了脸,却还是强迫自己说了下去,“那个,还不知道怎么称呼您……”

他看着宋奇英略带窘迫的神情,轻轻勾了勾嘴角。果然,再怎么早熟也是个孩子。

宋奇英的问题需要回答,可问题是,一般人称呼另一个人,叫的不是名字就是称谓。他之于两人而言是陌生人,却偏偏不记得自己的名字。

他思考了一会儿,最终给出了一个方案:“‘路人A’。”

“……啊?”

“就叫我路人A吧。”他不愿随便给自己起一个新的名字,那是对以前的自己的不尊重。既然如此,“路人A”是最适合不过的叫法了。他本就是两人深林生活中的路人。

路人A对自己的新“名字”挺满意。

“咳,吃饭了。”低沉的声音打断了路人A天马行空的思索跟宋奇英的一脸懵逼。韩文清淡淡地看了路人A一眼,扭头走出这间“书房”。

路人A发誓,他看见韩文清的笑容了。

不是在脸上,而是在眼睛里。

 

路人A没想到能在这种地方吃到那么美味的烤全羊。没有任何调料,就拿刀子一片片割下来放进嘴里,肉本身的香味便在嘴里扩散开来。想再多吃一点,但路人A还记得自己是客人,自制地放慢了进食的动作让自己显得客气一些。

他不知道韩文清到底是怎么看待他的。他莫名其妙地受了伤,还什么都记不得,怎么看都像是个大麻烦。韩文清把他带回来处理伤口,还请他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已经仁至义尽。接下来,就算韩文清要把他赶走,路人A都说不出一句抱怨的话。

然而如果韩文清真的要赶他走的话,他也不知道离开这个地方的路。虽然不好意思再麻烦别人,但为了减少一些意外,只能拜托韩文清送送他了。

正当路人A一个人胡思乱想时,一杯水出现在了他的眼前。抬眼一看,韩文清面无表情地站在他面前,半边脸被篝火的光芒照亮,愣是让路人A从这张冷冰冰的脸中发现了几分温柔。他道了谢,接过杯子,啜了一口。

“请问……”

“你……”

同时开口的两人又同时怔住。路人A立刻示意韩文清先说。韩文清绷紧的唇线中藏了几分尴尬。他盘腿在路人A身边坐下:“明天我去给你探路,你平常不要随意跑出这片区域,危险。”

路人A愣了愣。解读出韩文清话语里隐藏的含义并不难,但他还是有点懵。

“我没去过人类群居的地方,可能需要花的时间来找。”韩文清倒也坦坦荡荡不避讳。

路人A下意识地摇摇头。他刚想说些什么,却被韩文清打断:“你待在这里。”

想要反驳,可转念一想,自己身上还有伤,也许跟着韩文清对韩文清而言才是累赘。于是他接受了韩文清的提议,坦率地道了句“谢谢”。

韩文清没有接话,只是捡了树枝戳戳篝火的柴。火对面的宋奇英眨巴着眼望着两人像只仓鼠一般嚼着肉片,对上路人A眼神的瞬间立刻低下了头假装自己只是吃肉群众。

路人A忍不住笑了笑,突然觉得宋奇英跟韩文清其实挺像的。虽然不知道理解得对不对,但他总觉得韩文清像是想跟他说话却找不到话题,只能一个人闷闷不乐。有了这个想法,再去看韩文清盯紧火堆时皱起的眉,怎么看都多了几分委屈的意思。

如果是真的话……有点点,可爱。

“可以问你几个问题吗?”不管是不是自己脑补过多,路人A还是开口打破了沉默。

“问。”

“那些书……”

“我姐带回来的。”韩文清顿了顿,“奇英的母亲。”

路人A磨蹭着手中的杯子。白色的马克杯,手感凉凉的,这大概也是韩文清的姐姐带回来的吧:“那她……”

“死了。”

“……抱歉。”

“没事。”韩文清说着,向火对面的宋奇英使了个眼色。宋奇英点了点头,拍拍手站起来,一溜烟跑进房间消失不见。韩文清望着她的背影,眼底多了几分柔和,“很早之前的事了。”韩文清把视线投向路人A早已放下的小刀上,眉头再次蹙了起来,“吃饱了?”

“嗯。七分饱是让身体最舒适的度。”路人A回答得严肃。

韩文清没有再说话。他拿起自己的刀子重新吃了起来,两人之间再次充斥着沉默。路人A也没有走开,只是安静地抱着膝盖,盯着韩文清的侧颜默默发呆。

 

他是路人A。明明大脑里没有属于自己的记忆,却莫名觉得安心。


-TBC.


一篇全篇都没有出现新杰名字的韩张文(

不会太长w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