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KA

写一点自己的臆想

【江周/翔】一粉顶十黑,撕X需谨慎

·没想到你们是这样的轮回 第二弹

·还是OOC

·还是那个话很多的小周

·还是只有江周cp向

·如果没问题的话请往下↓





@我们翔翔宇宙第一:卧槽jbt算个球???技术不够的话可不可以离双一远一点???昨天团队战他那个走位挡住双一配合发挥了吧???本来就没什么存在感,凭什么当副队长啊???赶紧的,退位给我们翔翔!!

40分钟前 转发2 评论7

 

 

 

事情是从孙翔无意间刷到这条微博开始的。

 

孙翔一向注重公众形象。无论内心有多烦躁,只要在粉丝面前,他摆出的永远都是阳光灿烂又带一点痞的招牌吸粉微笑。孙翔时不时会在微博上放一些自拍,偶尔给的粉丝福利都可以赚足小女孩们的尖叫。那势头,一些二线小鲜肉都没法跟他比。再加上孙翔本人也非常珍惜这种境遇,他可算是电娱圈打造出的一大成功案例。

然而路人对孙翔的印象一向不好。

原因便是因为,孙翔的脑残粉,实在是太多了。

 

就比如说孙翔现在刷出的这条微博。

孙翔也很绝望。再怎么经营自己的形象,都敌不过这些小粉丝对其他人的无脑黑招来的一大堆喷子。越云时代脑残粉们说越云的队友配不上孙翔的实力,在嘉世的时候说苏沐橙一点都不配合才白白失了最佳搭档的风采。现在到了轮回,好了,连江波涛也被黑起来了。

这条微博要是被轮回的其他粉扒出来了不知道会被骂成什么样。孙翔无奈地叹口气,点开评论,评论底下却都是跟这位脑残妹子志同道合的饭,几位合力把轮回副队长骂的一无是处。

我的粉啊,争点气啊!!这也太丢脸了!!!孙翔都忍不住在心底嚎哭起来。

江波涛的选位其实是个不大不小的赛点,新闻发布会上有解析,这些妹子很明显懒得看新闻就喷了起来。孙翔深呼吸,调出了自己的微博小号准备回复一下这几个孩子。

孙翔有个小号,cos自己的理智女饭,在孙翔的正常饭圈里还小有名气……好吧,的确很好笑,但是不要笑!!孙翔一开始开这个号只是想为被自己脑残饭黑成狗的队友们说说话,渐渐地这个小号就变成了别人眼里温润可爱善良的萌妹孙翔饭了他有什么办法!!不过久而久之,孙翔也习惯了用这样的方式带一带节奏,挽回一下自己粉丝在别人眼中的形象。

然而他刚想跟脑残粉妹子好声好气地解释一下那个赛点,却猛地发现了什么不对。

 

@我们翔翔宇宙第一:卧槽jbt算个球???技术不够的话可不可以离双一远一点???昨天团队战他那个走位挡住双一配合发挥了吧???本来就没什么存在感,凭什么当副队长啊???赶紧的,退位给我们翔翔!!

43分钟前 转发48 评论9

 

嗯??什么情况??就三分钟怎么多了那么多转发?

孙翔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被挂在热门转发第一位的妹子在转发框里什么都没写,只是带了一张图。孙翔咽了咽唾液,咬牙点开来。

 

你究竟有没有认真看比赛!!!懂不懂江波涛他那个走位是什么意思!!!别说江波涛那么了解周泽楷的意图,我看江波涛对孙翔的意图了解得都比你清楚!!!你知道你家孙翔脑子里面装的都是什么东西吗!!!我也不知道你知不知道虽然我也不知道但是我敢肯定江波涛肯定知道反正知道得肯定比你多你是孙翔什么人啊也不照照镜子看看自己长什么样子居然敢说江波涛没有存在感我跟你说我们江波涛智勇双全盖世无敌英俊潇洒还跟周泽楷情比金坚不劳你替轮回操心副队长的人选小妹妹你几岁了你高数作业做完了吗你线代作业做完了吗你复习了吗你预习了吗哦对了看你c++作业是抄的啊需不需要我替你艾特一下你老师啊虽然我也不知道你老师的微博号是什么但总有办法的……

 

……内容太可怕,导致孙翔没能看完就把图片合上了。孙翔觉得自己一瞬间看见了脑残粉版本的黄少天。

那个热转妹子一开始说话还每个分句带上三个感叹号来表达自己的愤怒,然而说到后面直接连标点都懒得打了。全程没有说一个脏字,跟自家脑残粉妹子撕逼的话语里却毫无逻辑可言,显然是想到什么说什么,把妹子微博里面的黑历史翻了个遍,全部骂进去了。

江波涛居然也有脑残粉!!孙翔的脑子里冒出来的第一个想法却是这个。

都说饭随爱豆,所以江波涛的粉无论男女都相当沉着冷静,对于黑一般采取无视态度,很难见到像这样直接开撕的。也许是因为太难得,这个妹子对孙翔脑残粉的回应开始被各家粉丝喜闻乐见地转发,甚至还有不嫌事大的直接艾特了孙翔跟江波涛。

妹子啊维护自家爱豆不是这种维护法啊,你知道一脑残粉顶十个黑吗——!!深受“一粉顶十黑”法则迫害的孙翔内心生出了些恨铁不成钢的情绪。

他点进这个江波涛脑残粉的微博主页。这一看就是个专刷江波涛的小号,主页里全是与江波涛相关的转发点赞。什么江波涛粉丝会拍的高清大图,比赛时个室探头放出的实时图,给江波涛正名的战术分析示意图,为江波涛做的同人曲……这个号唯一一条原创微博,是轮回副队长之歌的歌词默写,妹子还自觉地检查过,在评论里把不小心打错的几个字指正出来。

是个真爱。

自家脑残粉的那条微博被这位江波涛脑残粉带出了不少热度,不一会儿转发就过了500,导致不少人跟孙翔一样带着好奇心逛起了妹子的主页。路人调侃妹子怕不怕给江波涛招黑,江波涛粉好言劝妹子冷静一点,有一些孙翔脑残粉已经在妹子最新的微博下破口大骂。

……饭圈真可怕。

孙翔想了想,点开了跟妹子的私信页面。

 

羊习习关爱协会:妹子泥壕,首先身为羊习习的饭请允许我跟你道个歉,抱歉我们家妹子太冲动了,亲相信翔粉不是都那么脑残的qwq轮回粉都是一家人,我们蒸煮一定可以创建轮回王朝拿到第三个冠军的,身为饭要给蒸煮减轻压力!!脑袋正常的人都知道江副是个特别优秀的选手,没有他也没有现在的轮回!习习还在磨合中,我们翔粉也会努力融合轮回饭的气氛哒!妹子别气啦,么么哒(づ ̄3 ̄)づ╭❤~

 

做惯了这种事的孙翔打下这段话时毫无心理压力。他快速扫了几下自己打出来的字,确认没有错别字后又加了几个妹子才会用的语气词,点了发送。

孙翔呼出一口气,伸了个懒腰,一咕噜从椅子上蹭了起来,捞起账号卡准备去训练室。

粉丝形象终究只是调剂,实力永远是第一。孙翔没有说错,他跟轮回的确还在磨合阶段。确认了这一点,孙翔立刻决定给自己加训。

不用担心,虽然比赛之后的第二天除了复盘之外没有其他训练,但周泽楷江波涛一定在训练室。两连冠不是白来的,队长副队长的认真与负责、勤勉与实力是最基本的一环。不只是这两个人,即使没有硬性要求,其他的队员也肯定在。

这也是孙翔无法忍受有人黑轮回队员的原因之一。

他现在身处的轮回是最好的队伍,每个选手都是最好的队友。而他孙翔被轮回重金挖过来,却还没能成为轮回最好的助力。

——要努力啊孙翔!!

在轮回待的时间还不长的孙翔选手这么想着,走去训练室的脚步仿佛带风一般轻快。

 

 

 

然而等晚上的训练结束之后瘫在床上的孙翔觉得自己整个身体都像是灌了铅,重得抬不起来。

分组对抗的时候没什么感觉,然后之后跟周泽楷1v1时,跟周泽楷搭档了一段时间的孙翔再怎么迟钝也能发现——周泽楷的情绪不太对。

不不不,更具体地说,周泽楷在生气——在生他孙翔的气。

孙翔很努力地搜索着这两天的记忆。昨天的比赛没出什么岔子,双一组合在渐渐建立默契给队伍带来助力,孙翔最近甚至都没跟周泽楷聊过荣耀之外的话题……那现在是什么情况???

他也跑去问了江波涛。江波涛闻言却只是笑着望向在一旁气鼓鼓地做手操的周泽楷:“没事,别在意,我向你保证,明天就好了。”

这些日子在轮回的经验告诉孙翔,周泽楷的事儿,江波涛说别在意,那真的别去管会比较好。所以孙翔把乱七八糟的想法甩出脑海,翻了个身,拽过手机点开微博。

啊,小号有一条新私信。

 

英勇潇洒九点水:轮回会赢

 

怎么感觉这妹子的画风反而更像周泽楷的饭啊?

孙翔又点回妹子的微博主页。还是有人断断续续地骂着这位江波涛的脑残粉,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原因是妹子就在几分钟之前发了她第二条原创微博。

 

英勇潇洒九点水:说给脑残粉

[“我不是针对某个人,我是说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轮回企鹅ver.jpg]

4分钟前 转发11 评论24

 

这妹子……知不知道她这行为就是脑残粉啊,真不是黑?

孙翔觉得很无奈。但他能劝的都劝了,别人妹子不听,他也没别的办法,他甚至觉得这个妹子对江波涛的爱真挚单纯得可爱。

孙翔把手机扔一边,从床上坐了起来。打开自己的小冰箱,孙翔发现里面居然连一瓶水都没有了。挠了挠头,本来想训练结束后就宅在房间里的孙翔只得推开房间门去公共休息区顺瓶水回来。

时间还不晚,发现公共区亮着灯孙翔并不奇怪,然而发现坐在公共区沙发上抱着手机的是周泽楷就让孙翔微微吃了一惊。

不知在赌什么气的周泽楷狠狠戳着手机屏幕,那副仿佛要把手机戳穿的架势不知为何让孙翔打了个寒颤。孙翔硬着头皮踏进公共休息区给周泽楷打了声招呼,从训练时就似乎有点不爽孙翔的周泽楷抬起头来望了孙翔一眼。那眼神并不凛冽,却有点小怨念,带了些“你别管我我只是在迁怒你并不是讨厌你”的味道,弄得走到冰箱前拿水的孙翔哪怕背对着周泽楷都不禁头皮发麻。

……江副你在哪儿啊快来救我!!

幸运的是,荣耀女神这一回响应了孙翔的大召唤术。

“孙翔?还没休息?”

孙翔从没觉得江波涛的声音那么好听过。他匆忙回头:“房里没水了,出来拿一瓶。队长副队你们也早点睡吧。”语毕孙翔就想走,离开休息区之前禁不住好奇偷瞄了一眼周泽楷。

果然,江波涛过来之后周泽楷的脸色就好看多了,轮回众和谐地将这一现象称为江周定律。只要双方心情不好的直接原因不是对方,双方靠近之后心情值可以好转三个等级。绝对公理,屡试不爽。

孙翔胡思乱想着,情不自禁地放慢了走回房间的步伐。他告诉自己,他这是为了队伍和谐做贡献,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才好跟周泽楷道歉嘛。绝对不是为了八卦,绝不是。

 

“还在看啊?”

“……还我。还没骂完。”

“别生气啦,没什么好气的。我都不气。”

“可她们说你没存在感。说你长得太普通。说你不配当轮回的副队。说你根本就打得不好。说你就是靠着我的关系才爬到这个位置。还说你……”

 

周泽楷突然没了声音。

不,不算是没了声音。他发出了一声低低的呜咽。

孙翔抖了一下,不敢去想象休息区发生了什么。

 

“好了小周,别说了。”过了一会儿,江波涛说话了。他故意说得委委屈屈,语气里却带了些不易察觉的笑意,“被她们说是不会如何,但这些话从你嘴里说出来就……有点伤人。”

周泽楷噤了声,这次孙翔敢脑补出周泽楷更委屈地望着江波涛的小眼神。

“我知道你想帮我说话,小周你有这份心我就很开心了。”

“那就让我骂完。”周泽楷还在挣扎。

“可以是可以……不过小周你就不怕给我招黑吗?”江波涛终于低低地笑出了声,“我的粉可是以淡定出名的啊。这下可好了,不仅一会儿上职业群会被调侃一圈,我的理智饭们可能会觉得饭圈水太深脱饭。小周你怎么赔?”

“……没事。”传来了些衣服摩擦的声音,孙翔猜想周泽楷这个时候大概拦腰抱住了江波涛,把头埋进江波涛的胸膛,藏起那点溢出来的笑容与得意,“有我。”

 

 

 

孙翔觉得自己再不走就要聋了。他家队长副队长放起闪光弹来可以让四周寸草不生,可怕。

到这个份上孙翔要再猜不出那个他私信的脑残江波涛粉“妹子”是谁,他岂不就真成传闻中的二缺了。

他只求上天保佑,无论是江波涛还是周泽楷,都别发现那个说话嘤嘤嘤还带颜文字的“妹子”就是他孙翔本人。

 

事情圆满解决,也算是皆大欢喜。

就是孙翔突然有点想唱首歌。

歌名就叫《为什么躺枪的总是我》。

 

-END.

 

翔翔啊,这些都是轮回的爱。

不会有第三弹了。

RIKA 2017.5.21 22:24

评论(8)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