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KA

写一点自己的臆想

【伞修】平行时空

08.

 

有了苏沐秋做助力,君莫笑在网游里混得风生水起似乎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毕竟千机伞是苏沐秋亲手开发的,就算所有的研究资料如今都上交给了嘉世,在脑海里的东西总是不会忘的。叶修可以专心打副本做代打拿材料。偶尔来一两个职业选手探风声,也因为在低级阶段散人的全压制可以轻松把别人打发回去。

唯一有点让人难办的,大概就是韩文清带着霸图来的那一次吧。

 

其实对于张新杰而言,苏沐秋只是一个记忆中的人物。苏沐秋在第三赛季结束后就选择退役到技术部专心研究自制装备。他跟韩文清一起拿到冠军的时候,嘉世里只剩下叶修一个人了。

可作为嘉世的死对头,张新杰自然对苏沐秋枪系全精通的传说有所耳闻。所以看见一个全身装备破烂的神枪手在观战席,他没有丝毫犹豫便猜出这便是当年第一枪炮师沐雨橙风的操作者苏沐秋的账号。

苏沐秋的操作相当好,但毕竟人各有志,他对胜负没那么执着。对于他而言,他自己获胜跟别人拿着他做出的装备获胜是一样的。所以对于当叶修跟韩文清的账号在纠缠,那位神枪手却在观战席上没有加入君莫笑的队伍一同作战这件事,张新杰是可以理解的。

但韩文清不行。

在叶修果断退出竞技场,系统判了霸图胜之后,苏沐秋还没走。韩文清自然是发现了苏沐秋。他把视角转向苏沐秋那边,声音很平静:“他胡闹就算了,你也跟着胡闹?”

苏沐秋轻轻地笑了起来,也没有避讳什么:“老韩,我们是为了不胡闹才胡闹的。你们加油。”说完,他向站在拳法家身后的牧师打了招呼,“走了啊新杰,回见。”没等人回复,苏沐秋也三两下退出了竞技场。

 

苏沐秋走到前台,那边的叶修已经麻利地跟其他公会联系好要卖攻略了。苏沐秋忍不住敲了敲叶修的脑袋:“要点脸啊。”

叶修耸了耸肩。他本来也只答应霸气雄图说不对他们的副本记录出手,又没说他不卖攻略。

苏沐秋自然懂叶修那脑袋瓜里都在想什么,他挤进前台坐到叶修身边,轻声叹了口气:“老韩打了那么多年了,还是老样子。”

“嗯。”叶修点了点头,神情却也有些动容。

“我看你我退役的时候他肯定寂寞死了。”苏沐秋打趣起远在Q市的韩文清一点心理障碍也没有,“你猜他会怎么骂我们?是不是会骂我们‘不像话’?”

“他没再把别人老板骂哭就好咯。”叶修漫不经心地答着,却分出了些思绪胡思乱想。

不像话就不像话吧。某种程度上来说,他其实很理解韩文清在想些什么。

那些老对手,老队友,正在一个个减少。等到他跟身边这人冲回联盟,以前的那些个人还剩得下几个?

 

09.

 

陈果到底还是知道了苏沐秋的身份。

苏沐秋毕竟跟叶修不一样,他在役时期没拒绝过采访用的也是真名,所以当反射弧超长终于反应过来的陈果义正言辞地跑过来质疑他,他很淡定地点了点头:“是啊我就是你想的那个苏沐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之前都在干嘛啊为什么不早点发现啊!!!沐雨橙风!!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沐秋大大你怎么就辞职了啊!!!不对不对你先给我签个名好吗!!!”

↑以上为后悔莫及的老板娘的哀嚎。

 

被老板娘缠着用她的账号帮她在竞技场打了几局让老板娘近距离目睹了一下第一枪炮师的风采顺带签了个名才身心俱疲地回到叶修身边的苏沐秋趴在叶修身上叹了口气:“老板娘那反应也太夸张了吧……她之前怎么就没发现呢?”

叶修“呵呵”两声,没说大概是因为自己名字的乌龙才让老板娘不会轻易往那方面想。

“诶阿修,她都把我认出来了,怎么就没怀疑一下你的身份呢?”

“因为我是叶修不是叶秋啊。”叶修推了推苏沐秋靠在他脖子上的脸,“沐秋大大注意形象。”

 

而刚才顿悟苏沐秋身份的陈果心情复杂地看着在前台关系亲密的两个人,叹了口气。

唐柔在瞟了一眼身旁黏在一起的两个人,又瞄了一眼在一旁呆愣的陈果,也叹了口气。

——果果,你想太多了……

 

10.

 

孙翔跟嘉世融入得并不是很好,至少没有像大家期待的那样直接把成绩直线下滑的嘉世带起来。

于是嘉世王朝的脑残粉们愤怒了,愤怒起来谁都骂。骂没有把斗神的光彩发挥起来的孙翔,骂让位之后就甩手离开嘉世的叶秋,骂跟不上孙翔节奏的队友,甚至连建立了王朝之后就退役的吴雪峰跟苏沐秋也一起骂进去了。

苏沐秋跟叶修都不是在意这个的人。苏沐秋乐呵呵地刷着微博:“阿修你看这哥们怎么说的?‘苏沐秋那么好的技术居然退役跑去弄装备???煞笔吧???神经吧???他第三赛季不是登记了个神枪手的账号也挺厉害的吗???’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说他是在骂我还是在夸我啊,没我嘉世哪来的那么多银装?”

苏沐秋一点都没夸张,嘉世如今的主力角色的装备大部分都是苏沐秋起草设计的,具体的完善一般交给另一位技术大将关榕飞。

赞同这位的发言的人居然还有不少。甚至有人评论说,如果苏沐秋现在回联盟,那第一神枪手的名字给谁还不一定。

“这也太看得起我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退役那么多年了就算现在跑回联赛也打不过周泽楷啊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没有接下苏沐秋的话茬:“好了沐秋大大,有空刷微博不如进组跟我刷个副本,今天正好包子一帆都在。去叫叫唐柔。”

“好好好。”苏沐秋笑着拍了拍叶修的脑袋,熟练地上楼准备把唐柔喊起来。

 

但其实两个人都知道对方内心真实的想法。

即使不在嘉世了,依旧希望嘉世王朝不倒。

那毕竟是他们亲手建立起来的荣耀。


-TBC.


没想到真的有人在看。但这只是突然的脑洞,真的不能保证更新,不好意思。


评论(1)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