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KA

写一点自己的臆想

【全职】所以说,姓氏相同真的有可能是兄弟(下)

·OOC,OOC,OOC

·一个容易想太多的乐乐

·CP涉及双花,少量韩张昊翔,以及根本看不出的一句话林方。除双花外不打tag注意避雷。

·前篇指路:(上)






10.

 

张佳乐最近有心事。

在第三次发现张佳乐躺在床上连手机都不碰只是盯着天花板发呆,张新杰得出了这个结论。

没有影响训练,比赛时的发挥出色,平日跟霸图的小辈们说说笑笑,看上去倒是一如既往。按照常理,张新杰不该再管。

但他还是点开了跟林敬言的聊天窗口。

 

石不转:林前辈,在吗?

真不是斯文败类:新杰?突然怎么了?

真不是斯文败类:哦,是乐乐的事儿吧?

石不转:?

石不转:是的

真不是斯文败类:他前段时间拐着弯问我怎么在异地期间维持感情…可能犯老毛病了(摊手)

真不是斯文败类:具体的他也不跟我说,新杰你多注意一下吧(´-ι_-`)

 

张新杰面无表情,然而内心有点想笑。

话说最后的颜文字是什么情况?

 

11.

 

张佳乐有一个小小的缺点。孙哲平知道,他的队友们知道,他自己也知道,却改不掉,也不太想改。

他总是容易想太多。

 

霸图众第一次对此有一点了解,是在第九赛季中,突然袭击韩文清的一场感冒。

感冒不是特别严重,因为不想引起其他队友不必要的担心,除了张新杰,韩文清谁也没有告诉。他只是正常地训练,正常地复盘,正常地指导。要说与平日有什么不同,顶多就是嗓音低了些,眉头皱得深了些,为了避免传染给其他人离他们的距离远了一点,仅此而已。

至少在韩文清眼里是这样。

然而在张佳乐眼里,这大概是霸图战队的一场大危机。

 

“老林啊,真想不到……”

“嗯?想不到什么?”

“想不到新杰这么正经的孩子平常居然那么过……啧啧。你看老韩那副低气压又不想理新杰的样子……我知道他们两个是一对,但不知道是这样的……还是说他们是换着来的啊?”

“……乐乐,我觉得你想多了,真的。”

“哪里有?没听到老韩声音都哑了嘛?”

“乐乐,你就没想过老韩只是感冒了吗?”

“……哦,对哦。”

“你以前在百花过的是什么样的日子啊?”

“卧槽!!你刚才什么都没听到!!快忘了忘了!!”

 

张新杰跟韩文清在公共休息室外默默地听着,相顾无言。韩文清低低骂了一句“胡闹”便向前走去,张新杰跟着他的步子,看上去与平常无异。

然而回到自己房间的张新杰喝牛奶的速度比平常快了三个百分点,并暗自决心要让这位前辈少玩手机少开脑洞,把更多的精力投入为荣耀奋斗的事业之中。

虽然他也预料到了这个事件只是张佳乐小剧场的一个开始。

 

12.

 

作为一名自带忧郁气质的小帅哥,张佳乐的确有些多愁善感。不过好在他的优点就是分得清,不会把自己的情绪带入正经事里。

跟孙哲平的感情是他快乐与忧愁的源泉。经历了太多,能破镜重圆并不容易,又不得不经历异地的心酸。不过能在一起就是好的,无论苦还是甜乐乐都乐在其中。

然而最近……他的确生出了那么一丢丢危机感。

 

源头是跟轮回的一场比赛。

两个队伍都是立志夺冠的强队,战况很激烈。不过大家都在联盟中混了这么些年,虽说在台上要不留余力地怼,到了台下,哪怕是叶修跟韩文清之间都没有观众想象中的火药味,更何况其他选手。

所以在厕所里遇见杜明时,张佳乐也只是神色如常地向他点了点头。

然而,在镜子里看到张佳乐的瞬间,杜明很明显地抖了抖。他有点僵硬地扭头冲张佳乐笑了笑:“前……前辈,你好,你也来上厕所啊哈哈哈哈哈哈……”

碰到杜明是很正常。不正常的是杜明的反应。

张佳乐因为杜明不自然的回答笑了起来。他走到洗手台拧开水龙头:“怎么了?刚才团队战弄死你的又不是我,要报仇找牧云去。”

杜明讪笑了两声,嘴巴动了两下,像是要说些什么却又不敢,没多久就又把唇抿成一条线。

……不应该啊?张佳乐忖度着。他跟杜明同在职业联赛四年多,今天之前就没单独说过话,杜明能有什么想告诉他又说不出口的话?

“……前辈!!”还没等张佳乐想清楚,杜小明蓦地一把抓住张佳乐的手,那副豁出去一般的表情把张佳乐吓了一跳。

“怎……怎么了突然??”这架势……这小伙不会想告白吧?!不对啊他不是喜欢唐柔吗??情报有误啊!!

各式各样的思绪在脑洞小王子的大脑里转了好几圈,张佳乐的脸色也跟着变了好几轮,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的杜明却只是径直说了下去:“我代我们孙翔向你道歉!他还是个孩子不懂事!对不起!!”

“啊……啊???”

还没等张佳乐反应过来,用尽所有勇气的杜明已经转身逃跑了。只剩张佳乐站在洗手台前,呆呆地伸手想要抓住杜明,然而杜明的羞耻心催得他飞快跑得连影子都看不见。

 

所以……谁能给他解释一下,这什么情况???

 

13.

 

因为太匪夷所思,一开始张佳乐只当这是轮回内部在玩真心话大冒险,并没有放在心上,顶多偶尔发发呆居安思危一会儿,在他不知道的时候让张新杰为他操下心,仅此而已。

如果脑洞小王子没有听见孙哲平那个电话的话。

 

“唉,你怎么那么幼稚……行行行,翔哥你最帅了……那你自己说,错了没?……冷静了就好。孙翔我怎么就摊上你这么个傻子了呢?……”

之后张佳乐没有听下去。他现在满脑子都被问号占据。

嗯??孙翔??孙哲平??他俩认识??什么时候认识的???怎么听上去还那么熟??等下……上次杜明……?!所以说是那个意思吗??等等杜明又是怎么知道的??难不成就我不知道???次奥到底怎么回事?!!

“乐乐你矗在这里干嘛?”突然在张佳乐耳边响起的声音把张佳乐惊得跳了起来,向前面踉跄几步还顺带撞上义斩会客室的小桌子。张佳乐匆忙地想要抢救下花瓶然而自己根本还没站稳,不仅“啪”地一声摔倒在地,花瓶里的花跟水还洒了他一身。

 

空气突然安静。

 

见证了全过程的孙哲平目瞪口呆:“……我真是服了你了,张小花。”

还不都是你的错。满身是花的前百花大神张佳乐觉得无敌委屈。

 

于是本来想趁着霸图客场对义斩的周末跟孙哲平见一面腻歪一下,现在倒好,洗个澡处理一下,就到去机场赶飞机的点了。

张佳乐消沉地跟孙哲平分别,消沉地坐上飞机,消沉地回到Q市,消沉地把自己关进房间。

消沉到张新杰不得不分出原本用来刷论坛的时间敲响了张佳乐的房门。

 

14.

 

“……你说他过不过分!”

“气消了?”

“嗯。”

 

等到张佳乐化身黄少天把事情一五一十地交待给张新杰听,内心的委屈也散得七七八八,甚至还多了点不好意思。他端起放在桌上的水啜了一口,不太敢抬头看张新杰的反应。

张新杰面无表情地抚了抚眼镜:“有什么事直接告诉他会比较好。”

“直接告诉他……?”

“异地恋不容易成功的原因大部分在于无法第一时间了解对方的想法与情绪,掌握不了关心对方与过度干涉之间的度。这种事与其憋在心里变成疙瘩,不如趁早问清楚。以上只是我的个人看法。”

“唉,老林也这么说……不对啊新杰你什么时候变成知心哥哥了?”

“重点不是我怎么想,而是你想怎么做。”

嗯……话糙理不糙,有那么一丝道理。况且张佳乐也不是真怀疑孙翔跟孙哲平有一腿,在国家队深刻体会过孙翔那看似中二实则逗比的个性的张佳乐知道孙哲平顶多只会把孙翔当弟弟。

不过……还是有一丢丢的不爽。因为孙哲平那种把话闷在心里的性格。

 

想到就做,这是张佳乐被孙哲平染上的性情。他也不在乎张新杰还没走,直直拽过手机。

然而,还没等他把电话打出去,手机就像是知晓他想做些什么一般震动了起来。

哼哼,来的正好。

“乐乐,你……”

“孙哲平你这个大傻逼!!!”吼完,挂电话,关机,砰,把手机往床上一甩,张佳乐的所有动作一气呵成。

 

寂静——

 

张新杰在一旁看着,貌似没有反应,眉头却悄悄跳了跳:“舒畅了吗?”

“太爽了。”

“明天记得道歉。”

“还用你说。”

“那晚安。”

“晚安。”

张新杰退出张佳乐的房间,面无表情地给保安打电话说,明早如果有一个叫孙哲平的人找过来,记得跟他说一声。

 

15.

 

张佳乐感觉有什么温度贴上了自己的背。他皱了皱眉,连眼睛都没睁开,向后舞了舞手,声音还黏糊糊的:“大孙你不要闹,大清早的……”

“究竟是谁在闹?”

 

咦,似乎有哪里不对……等等!!

突然意识到什么的张佳乐“唰”地一下坐了起来,瞪大双眸直直指着坐在床边一脸无辜的孙哲平:“你怎么在这里?!”

“张新杰放我进来的。”孙哲平老实交代。

胳膊肘向外拐,明明昨天还站在我这边的。张佳乐腹诽,瘪了瘪嘴,一咕溜钻回被窝把头捂得死死的:“让我再不理你十秒钟。”

然后孙哲平就真的没有说话,任张佳乐蜷成毛毛虫背对着他扭来扭去。

“……我去孙哲平你倒是说句话啊!”张佳乐忿忿不平地掀开被子。

“十秒钟到了。”孙哲平淡定地揉了揉张佳乐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所以?你就没什么想说的?”

“……对不起。”

“嗯,接受了。其他的?”

“不是我说……大孙你什么时候跟孙翔那么熟了?我听到你跟他打电话,语气就跟对弟弟似的……事先声明啊我不是故意听到的!”张佳乐说着,向后退了退避开孙哲平的手,扯了只枕头抱在怀里,声音越来越小,像是在自言自语,“感觉我一点都不了解你,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

孙哲平静静地望着张佳乐。

很早很早之前他就知道,这个人很容易多想,想着想着就会钻进死胡同,谁也救不回来。而现在,他变得愿意跟自己分享这些想法了。

张佳乐成熟了,孙哲平也被他带的偶尔会多想了。

孙哲平思索着,拍了拍张佳乐快埋进枕头里的小脑袋:“孙翔真是我弟弟。”

“……孙哲平你唬虚空阵鬼呢?”

“没唬你,是真的。”孙哲平无奈地笑笑,“之前本来想跟你说的,但你说张新杰来了,该睡了。”

 

好像……是有这么一次。孙哲平像是了却了一桩大事一样放松,开玩笑般地跟张佳乐说要告诉他一个惊天大秘密。正当张佳乐兴冲冲地准备追问,张新杰却在这时在路过了公共休息区。他用眼神提醒张佳乐,是时候睡觉了。

只要不是比赛前夜,张新杰不会查房也不会逼迫张佳乐早睡,只会不动声色地建议,听不听就是张佳乐自己的事儿了。但在霸图待了两年多,张佳乐很服这位严谨的副队长,也养成了早睡的好习惯。看了一眼挂钟,时间的确不早,张佳乐便乖乖跟孙哲平道晚安、挂了电话。

 

“……所以,你那时候是想告诉我孙翔是你弟?”

“嗯。”孙哲平点头,调笑道,“你也多信我一点啊乐乐。”

“我信你啊。”张佳乐回答得不带分毫犹豫,“哪会给你玩消失的机会。你要敢喜欢别人就把你锁起来。”

孙哲平被张佳乐出乎意料的答案逗乐了:“还挺暴力的?我现在是不是应该冲窗外大吼一句‘张佳乐我爱你’表决心?”

“卧槽别啊你要敢这么干老韩非杀了我不可!!”知道孙哲平真做的出这种事,张佳乐吓得连忙拽住孙哲平的手。转念一想,张佳乐维持握住孙哲平胳膊的姿势念叨起来,“算了,喊就喊吧,反正都是新杰不好,嗯。”

如果那天孙哲平直接告诉张佳乐就没那么多事了。想着,张佳乐还觉得自己棒棒哒一般地点了点头。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的小动作,真想收回前段时间的心理活动。

他那傻弟弟哪儿有张佳乐可爱。

 

16.

 

张新杰虚掩着嘴打了个喷嚏。

他扯了张纸擦了擦,在心里计算着自己最近得感冒的可能性。

近乎为零。

想了半天没想透,张新杰干脆再次拿起筷子解决起自己的早餐。

 

17.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其实我跟新杰是失散多年的兄弟。@霸图_张新杰

30分钟前 转发 817 评论 224

 

张佳乐这条微博一发,整个荣耀圈像是爆炸了一般。不少职业选手也跟着转发艾特跟自己同姓的选手,这条微博的转发评论区瞬间变成一场大型认亲会。

最有意思的当属方氏大家族。方锐方学才两个同赛季出道的装起了双生子,早他们一赛季出道的方明华转发这俩的对话,摆起哥哥的架子:“你们这样怎么对得起离家的大哥跟二哥?”也不管别人还在没在用微博,不嫌事大地圈了方世镜方士谦,惹出了一大堆人来围观。

真·兄弟的孙翔孙哲平也被罗列同姓选手的群众圈了出来,然而这个时候说实话,恐怕也没人信。

孙哲平翻着微博,望了一眼抱着手机快笑趴在地上的张佳乐,心想张新杰要是来声讨张佳乐的话,自己可得保护好他。

 

18.

 

“翔翔,最近好吗?”走进轮回的休息室,张佳乐直奔角落,跟玩手机的孙翔打招呼。

不知道为什么,自从知道孙翔是孙哲平弟弟之后,这中二逗比小孩在张佳乐眼里,温顺可爱得像只刚出生的小猫。

嗯……从身高上来看应该是大猫吧。

孙翔当然知道张佳乐突然对他那么热情的原因。他放下手机,有些不习惯张佳乐的关心,却还是乖巧地回答:“嗯,还好。”

“要唐昊欺负你了跟我说一声,帮你教训回去。”

“……”别说,张佳乐还真能训住唐昊。孙翔低头,别别扭扭地答了一句,“不用了。”

张佳乐也不在意孙翔略显尴尬的回应,嘻嘻咧嘴一笑:“圆脸很可爱!小粉裙也很适合!”

还没等孙翔回过神来,张佳乐伸手揉了一把孙翔的金毛,把孙翔的懵逼抛在脑后,一蹦一跳地回到霸图众人旁边。面对孙翔后知后觉的咬牙切齿,张佳乐还很幼稚地给孙翔比了个鬼脸。

 

直到霸图众离开休息室,孙翔还是觉得气,很气,非常气。

所谓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呃,虽然不太对,但是他哥!居然!就把他的黑历史!全部给张佳乐看了!太过分了!!!

下次见到张佳乐一定要怼回来!怎么怼……对了!!一定要先开口叫张佳乐“大嫂”!!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暗自握拳的孙翔不知道,暗中观察的杜小明向他投去惊恐无比的眼神。他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半个赛季过去,张佳乐跟孙翔也变得那么亲密。

杜小明的脑洞顿时大到可以放下整个宇宙。

 

有哪位有志之士可以去阻止一下小明吗?

 

-END.

 

一个小彩蛋:乐乐听到的那通电话的真实对话

 

平:唉,你怎么那么幼稚?

翔:卧槽我哪里幼稚了?明明就是他的错!有人比他男朋友我帅吗?

平:行行行,翔哥你最帅了。

翔:……哥你能别讽刺我吗?

平:那你自己说,错了没?

翔:……错了。

平:冷静了就好。孙翔我怎么就摊上你这么个傻子了呢?

翔:靠有我这么优秀的弟弟是你的荣幸!!

平:行行行。好了快去找唐昊吧,别又打起来了啊。

翔:好……

平:虽然你们肯定会打起来。

翔:……再见!

 

RIKA 2017.6.9 0:22

评论(6)

热度(21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